赋言33

胡吃海喝,什么都能磕一口

【GB】当你的清冷竹马吃醋后

  温暖小太阳你 x 高岭之花竹马;

  双向暗恋成真,一发完;

 你和他自幼青梅竹马,从出生便在一起。不知是机缘巧合,还是有意为之,你们从小到大都在一个班,从没分开过。

    时间恍如流水,很快你们都成为了高三生,你成绩一般不上不下,但生性乐观心大,还好家里对你没什么要求,你也整日乐得轻松。而他确是实打实的学神,永远的年纪第一,但这丝毫不影响你俩的关系,依旧整日黏在一起,令旁人羡慕。

    这日,轮到你做值日生,他帮你擦洗完黑板,你便打发他去做作业了。等你擦完讲台回来,你安静地趴在他旁边,百无聊赖看着他解最后一道大题。

    不出五分钟,他便放下了笔,合上卷子,你看着卷面第一页他写下的名字,那字清雅秀逸、端正利落,正如他人一般。

    你不由得想起二年级时学校布置家庭作业,让解释自己名字的由来。你兴冲冲回家问父母,你才知道原来他只比你大了三个月,由于你小时候整日整日的“嘤嘤嘤”,对比起隔壁竹马安静沉稳的样子,你爸妈不堪你扰,大笔一挥,取“嘤”为“音”,所以你叫林音音。

    你听完总感觉哪里不对劲,但又说不上来。当夜便跑到他家,把这事和他说了一通,又问道,“你呢?你为什么叫‘墨知’。”他顿了下,才道,“...是希望我笔墨横姿、知文达礼。”

    你虽然听不太明白那拗口的词语,但不妨碍你理解,这和“林音音”的由来简直一个天一个地!你顿时泪珠子就划落出眼眶,泪珠子一颗又一颗滴在了他的作业本上。你当时没注意到他的无措慌乱和懊悔,只是哭哭啼啼道,“你名字真好听...呜呜,我也想要你这样好听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你嚎啕大哭抓着他的作业本不放,直呼父母不重视不喜欢你,他又是哄又是抱,毫无办法。但你向来脑子转得快,窝在他怀里,立马就有了主意,眼泪说收就收,拉着他叫他给你取了个名。

    “墨音,可以吗?”,他细想了下,声音带着幼时的软糯。

    “好听!”你不作多想,立马催促他写下这名字,心满意足就带着写了“墨音”二字的纸,像捧着宝一样跑着回家,准备大张打伐你父母。

    沈墨知小小的身子奋力撑在桌上,看着你逐渐跑远的身影,懊恼又难过,当时的他没好意思告诉你,他的名字也来的极随意,爷爷提笔准备给他取名,恰巧墨汁滴到宣纸上,“墨知”变成了他的名。

    直到他看见你跑回了家,这才将刚刚写好的另一张写着“墨音”二字的纸叠了一叠,没过一会,又打开纸张在旁边添了两字,“墨知”。

    那时候,你还没想到,那个“墨”字,他带着自己的小心思,但你还太小压根没察觉,直到小学毕业你都让他叫你“墨音”。

    你忍不住抬手捂额,等你回过神,嘴里已经被塞了一根青柠味棒棒糖,这才发现他已经将东西收拾好了。

    他见你抬眸看向他的眼睛,笑笑,“回家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你随手拿起书包,两人并肩走出了教学楼,直到快走到停车棚时,你忍不住问道,“你眼睛怎么红了。”

    他前进的脚步顿了一瞬,继续往前走,“看书看久了,眼睛有些累了。”

    你含掉最后一口糖,指尖拿着那根绿色的小棒,像个小指挥家一样比划,“滴眼药水啊,我都说了多少次了,就是不听。”

    他浅笑着点点头,将自行车推了出来。一路上,你俩一如往常,他听你吐槽着学校大大小小的事情,偶尔附和几句。

    深秋天黑的较早,路灯接二连三亮起,风又干又凉,吹得人舒服缱绻。

    等走出禁止骑行的地方,你熟稔地骑上车,看着往主干道骑去的人,你轻声叫了他的名字,一偏头,他便了然地跟着你拐进了小巷,两人并排慢慢骑行。

    其实,自从上了小学,你便不再爱哭了,反而是沈墨知,总是红着眼眶,俨然一副被人欺负惨了的小可怜样。学校里的人,把他奉为高岭之花、清冷学神,可只有你知道,沈墨知究竟有多容易掉珠子。

    你在等待着,等他说出真正的理由。

    “所以发生什么事了,墨墨。”你见他抿着唇,并不打算开口的模样,率先打破了寂静。

    沈墨知听着催下脑袋,连车都停了下来,他一脚撑在地面,昏黄的路灯下被发丝遮住的脸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你眉头紧皱,心微沉,即便刚上小学时,沈墨知被高年级欺负,也没见过他心事重重的颓然模样。

    你正盘算着,这次揍了欺负沈墨知的人后,该怎么把自己摘出去,便听到他带着哭腔踌躇地问你,“你...喜欢祁阎吗?”

    ?

    ??

    你心里的报仇算盘被他那句话一把掀翻,颇有些莫名奇妙,“喜欢啊,他人很仗义的。”

    祁阎是校霸,刚入学那年嚣张跋扈的不行,还几次试图挑衅沈墨知,被你整治了他一顿后,便单方面老老实实和你称兄道弟了。

    沈墨知握紧了拳,眼神黯淡朝你身后走去。你疑惑地看着他的动作,只见他拉开你放在自行车架上的书包,从里面掏出一个夸张的粉色信封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2871)

  1.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